Node.js依賴的libev和libeio在Windows下性能如何?
发布于 12 年前 作者 byvoid 13275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Node.js在Windows下依然依賴libev和libeio作爲異步事件驅動嗎?在Windows下性能如何?會不會對Node.js造成性能影響?

6 回复

问题一,libuv 问题二,没人测试过…… 问题三,libuv 在 windows 上用 IOCP 实现,性能应该不会差。

哦,那libeio呢?

@byvoid windows 版从来没用过

@byvoid libeio是用另开线程执行同步IO,应该与别的平台类似。另外都是用线程池,创建线程的代价可以不考虑,调度器差异也应该可以忽略。

IOCP 的文件写性能比linux好,这是0.6发布时的测试结果 Node v0.6.0

http://ww2.sinaimg.cn/large/6cfc7910jw1dq2s23dnm4j.jpg

IOCP 这么逆天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