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关于如何运行.
发布于 12 年前 作者 a354215 4534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有一个问题,不知道算不算低级. 就是如果把Node.js的文件写好了.我们可以用node.exe执行,对吧. 但如果上传到服务器怎么办,如果直接执行 域名/xxx.js 却不行 (假如服务器装了nodejs) 或者说,要用代码,自动调用node.exe,然后执行?! 像PHP,上传之后,直接打开就可以了.但nodejs不能这样噢. 另外,如果我打开127.0.0.1:1227的话,我用node.exe打开了,然后用浏览器可以看到,不过把node.exe一关,又没了.是不是要一直打开那个才可以?如果在服务器,也是要一直打开那个? 这个要怎么做的?

另外,如果我做的是PHP的网站,在某些功能可以替换成nodejs来做呢?

我在这方面不是很懂,请各位大神帮助~~ 谢谢啦

6 回复

首先,服务器上也不许安装 node 而且,必须按照

node.exe path_to_file_name

来执行

至于哪些功能能用,几乎所有的都能用吧

那不许装怎么办?!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让服务器运行node. 是要按照这条来执行,但是我程序要怎么才能调用这条程序?

首先明确的是PHP也需要一个Web Server(nginx, apache等)才能执行,不可以直接访问。执行node.js可以通过也可以不通过Web Server。 node程序要一直开着,关了当然就啥都没有了,我使用的是upstart。

那如果我要做到PHP和node.js的结合.如果某个PHP功能要用到node.js的话(假如我用node.js写好那个功能的处理了),那我该怎么调用…

@a354215 方法很多,比如用消息队列。node.js提供一个接口就可以了

@luinlee 看来我懂得太少了.要慢慢研究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