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ongodb来写blog,文章和comments的保存问题
发布于 12 年前 作者 pittmak 6421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文章放在一个collection,comments是放在文章这个collection里面好,还是另外建立一个collection来放好?

mongodb新手。

4 回复

我补充一下:

我想到的做法是,在文章这个collection里面,加入一个array来存放所有comments,但是会不会因为comments数量比较多的时候,导致数据库性能下降。

如果下降的话,我想另外用一个comments的collection来存放,然后根据文章id来操作comments。

nodeclub的是分两个collection来设计的,comments根据文章id来操作。

如果是做博客的话,可以放到文章里面,

  1. 博客的评论一般不会太多,所以mongodb留空的空间绰绰有余
  2. 博客的文章也不会有很多,你一辈子就算每天写5篇,写20年,也才36500篇文章就算是评论很多也不太可能导致性能下降很严重

我同意@darklowly的说法,个人博客性能几乎不用考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