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de Web开发这本书
发布于 12 年前 作者 wppept 7081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过去的一周我把这本书上面的代码自己敲进去然后运行,但是至少有两三处比较严重的错误导致程序无法正常运转。 还没有时间细究。此书第六章的代码,即使是从网上下载下来的,也没法正常运行。输入网址后一直处于刷新状态,无法加载页面。 也许是因为Node.js的包更新太快了,旧版本的代码无法在新版本上正常运行。 近期想搞个勘误之类的帖子。大家多多支持!

14 回复

推荐使用nvm之类的管理工具,一些老的项目需要老的node.js来支持。

可以在api上面看到这个api是否稳定

老版本的nodejs存在安全漏洞,还是以最新稳定版本为主比较好。

这倒是个不错的办法,不过看书学习就是为了用起来,用的话当然还是最新版本的好一些。每个读者应该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大家能多多共享倒也容易解决问题。

呵呵,本来就是初学者,如果能定位到是哪个API出问题了也就好解决了。

个人觉得:

这本书在内容组织上不怎么的;

我强烈建议咱们这个论坛搞本书出来;

大家可以先讨论目录结构(比如:文件读写、CRUD及连接MySQL OR MongoDB、与其它后台进程通信、单机版域名服务配置等);

然后烦恼社区牛人写,版权归你们~让更多的人比较好的学习;

找个好的例子贯穿全局,让人学完立马可以实践;

可以很简洁,但要保证所用技术稳定,最好不要用框架,基础通了,一通百通;

大家会感谢你们的~

@Jackson 我去,楼上遇到…

这本书做为先驱,必将被我们拍在沙滩上~ 顶!搞个开源写书的项目也挺好玩,呵呵。

第六章的代码运行成功了,是mongoDB使用的问题。在运行app.js之前需要先启动mongoDB服务,参考这个:http://www.mongodb.org/display/DOCS/Quickstart+Unix。 $ sudo mkdir -p /data/db/ $ sudo chown id -u /data/db $ mongod 这时候mongodb的服务就启动了,不要关掉它,然后可以在另一个终端里运行 node app.js,启动web server,然后就一切正常! 另,设置mongodb的数据存放位置可以自己指定,mongod --dbpath ./yourDataPath

nodejs.tw已经搞了一本开源Node.js书籍:http://book.nodejs.tw/ 大家可以先看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