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个gtalk的翻译机器人
发布于 12 年前 作者 semon 450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有时候觉得突然要翻译几个单词,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翻译软件什么都太慢,特别是在户外,没有特别快速简单的方法。 觉得Android手机上最简单的估计就是GTalk了,于是花2天时间(其实真写也就几个小时)写了这个基于gtalk的机器人。 现在还非常粗糙,可以: -翻译单词和句子,后台用的是nodejs,托管在NAE(今天被人注入了好像不太稳定); -实现了简单的命令模块,可以打#?看帮助,以后还可以扩充; -翻译功能用的是Google的翻译接口,1M单词20美刀,连个免费流量都没有:( -实现了基于mongodb的缓存机制,省钱啊; -可以通过类似 #zh ja 的方式来切换翻译语言,前一个是输入的,后一个是翻译的目标语言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大家可以加 minibot@xemestudio.com 来和机器人连线,或者写下你们的talk帐号,我让机器人加你们。现在还没搞定xmpp怎么自动加人或者自动确认聊天请求,所以还是我手工来加XD,如果谁了解怎么解决麻烦告诉我。

感觉这个还是可以扩充很多有意思的东西的,请多拍砖

3 回复

支持一下, 我可能需要实时调用 Google Translate 获得翻译文本的功能, 能赐教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