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static file generator - Hexo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skyarrow 1108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前言

有些人可能用过OctopressJekyll来建立自己的Blog,虽然好用,但是文章多了生成速度就让人受不了。

于是就有了Hexo。

###使用

使用方式和Octopress差不多,所有操作都在Command Line下进行。

安装:

npm install -g hexo

初始化:

hexo init project && cd project

新增文章:

hexo new_post title

生成:

hexo generate

生成速度依照机器效能而有差距,初始情况下应该一两秒左右就能完成了。

启动服务器:

hexo server

使用Connect来处理静态文件,预设位址是http://localhost:4000。

更详细的使用说明请参见:http://zespia.tw/hexo/zh-TW

###后记

目前的优点大概只有速度超快,未来希望能将功能补足,如果有兴趣的欢迎加入开发。

我的Blog现在就是用Hexo建立的,如果想看看范例的话请参见:http://zespia.tw

11 回复

支持 还用过楼主的 Slash

用hexo搭了博客了,hhlux.gitcafe.com, 正在用,感觉不错,@tommy351的支持和反馈很给力.

特意来感谢楼主,头脑一发热,把我的octopress删了,直接迁移到了hexo. http://hhuai.github.com 还好有惊无险,已安全转换过来了,比以前用得舒心,node.js的速度太爽了。 issue的反馈真是及时。

为什么用了swig 和 ejs 两个tempalte engine? 我最近刚从 ejs 转到了 swig.

hexo真心不错

@.@我一直搞不懂,这种方式写博客!与用Wp来写博客到底有啥不同?

我比较习惯用EJS写模版,然而Swig的语法与Liquid很接近,所以就两个并用了

WP一定得用PHP空间,用这种方式只需要有地方存放静态档案即可

@SkyArrow 突然发现很有用,我们这边可能也要用到类式功能,研究一下。

除了部署和代码管理是个问题,其他一切OK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