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开发指南》中微博例子运行问题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freemart 1003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学习nodejs面临的问题:

  1. List item node模块的更新时间太快,从《node.js开发指南》编写到现在,express已经从2.x升级到3.x导致很多例子不能运行。
  2. List item 例子中不能明显的说明各个模块的版本,会让初学者走一些弯路,其实初学node的目的是node和核心和能够上手,版本却给初学者造成很大困难。

我的情况 我是一个java web工程师,4年经验的菜鸟,对javascript略知一二,但也不是太精通。目前使用nodejs两周。

《node.js开发指南》微博案例学习版本推荐

{
  "name": "microblog",
  "version": "0.0.1",
  "private": true,
  "scripts": {
    "start": "node app"
  },
  "dependencies": {
    "express": "2.5.8",
    "ejs": "0.6.1",
    "connect-mongo":"0.2.0",
    "mongodb":"1.0.2"
  }
}

1、将node_modules中除了.bin文件夹以外的文件夹删除 2、将工程根目录中的package.json内容修改为上面的 3、cmd到工程根目录执行npm install 将自动下载依赖的所有模块express@2.5.8,ejs@0.6.1,connect-mongo@0.2.0,mongodb@1.0.2。 4、修改app.js中的require(‘connect-mongo’)为require(‘connect-mongo’)(express),并且需要将这行代码置于require(‘express’)之后。

其他代码都可以按照书上的说明编写。

7 回复

楼主可以看下我这个 appfog云空间的demo node + express + jade 使用WebStorm 开发 http://snode.hp.af.cm/ 同为java web程序猿!更喜欢用mysql,node链接mysql的那部分准备 到时候仿一个java的连接池! https://github.com/ChunMengLu/node_mysql_test github会抽空跟进! 另外推荐下oschina上得 @jfinal的java web框架,开发速度已经便捷性杠杠的, 路由的那些思想同node的express类似!

学习nodejs要多玩玩github,guthub上有很多nodejs的模块或代码!

确实是更新的太快,对我们新手就是折磨~ 通过两天不断上网搜, 在3.x上终于可以完美运行这个demo了

刚才打算开始跟着书本写那个微博系统,但是发现一个小问题,无法调用layout.ejs,就是返回客户端的只是index.ejs中的内容,没有layout.ejs的内容,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已经换了模版引擎为ejs的了~求大神请教!!!

不支持<%- body %>,要用<% include layouttop %>和<% include layoutbuttom %>,把layout.ejs从中间<%- body>上下拆开。

appfog的地址挂了

@yaochun af不爽换掉吧,也不能绑定域名了,

以试试百度BAE不过我的nodejs一直都没申请成功!

改成java版的在BAE上跑着dreamlu.net

如果你在BAE上遇到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