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de的shell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chenyl107 10113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usr/bin/env node 这段代码是什么意思?

2 回复

楼主记得看下 Markdown 把语法标记一下, 这样是错的…

#!/usr/bin/env node

这个时 Unix/Linux 环境的写法… 或者说 Shell 吧, 如果你熟悉 Linux… Linux 机器上用 Python, Ruby, Perl 那样各种语言当脚本的环境, 当然也有 Node. 那么一个脚本, 当作脚本有可执行权限的时候, 用什么程序来启动呢? 就看这个… 这个名字是 Shebang, 具体看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Shebang 因为 Node 安装可能会在 /usr/local/bin/ 而不是 /usr/bin/ 就需要 env 命令在前边, 具体怎么起作用讲不来, 自己看: http://study.chyangwa.com/IT/AIX/aixcmds2/env.htm

嗯,看懂了,谢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