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Google!标题字太少,补全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qyxodin 325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之前从来没有深入研究过js(主要都是服务器端开发), node.js更是一片空白。前一段因为工作需要开始研究SVG绘图,使用的Raphael作为js类库,开始关注js一些东西。 看了几天,给我最大的震撼就是, node.js要逆天了,Javascript要逆天了!web应用的天是什么?对绝大多或者说使用Java, PHP, .NET作为服务器端编程语言的应用来说,天就是线程并发。 node.js的逆天,很大程度上要感谢Google的V8 引擎,居然可以把Javascirpt翻译成和C++一样的效率,所以这也是题目为什么是感谢Google.

最初的震撼过去后,有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1. 倘若node.js足够成熟了,如何处理数据库端的瓶颈?
  2. 现在node.js还是不很成熟,现在的话,什么样的应用适合用node.js?

其实我的想法就是,现在来看,很少涉及数据库或者不涉及的数据库的应用适合。另外,像我们一般的web应用,几万到几十万并发用集群来处理更经济实惠(人员,培训,现有代码等等很多因素来看)。所以我觉得可能百万以上的并发会更适合现在就使用node.js吧。

如果数量级在数千万以上的公司,我相信都有一套自己内部使用的程序效率和成熟度应该都会高于node.js,比如google。

不知道node.js会不会特别适合做游戏服务器,想象一下Html5, Javascrpit, WebGL做的游戏前台,node.js做的后台…真是逆天了。

刚刚开始研究node.js,观点可能比较幼稚,但是完全是我的接触node.js的第一感觉。

1 回复

pomelo:网易的nodejs游戏引擎 网易已经在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