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新手,有问题请教一下各位大神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fuckadd 594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用node.js和Websocket来做个多人聊天室吧:http://cnodejs.org/topic/4f16442ccae1f4aa27001095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auzll/nodechat 我根据他上文的提示node Main.js以后怎么访问工程里面的html?我不管怎么访问 页面都显示No Implemeted是什么原因.

8 回复

help! 求回复啊。

没下来玩过… 看代码似乎没写 HTTP 部分, 就是说 HTML 不能从服务器访问 怀疑要从文件系统或者 Nginx 直接访问 HTML 去连接 Server

谢谢您的回复。不过我还是不懂,文件系统或者Nginx直接访问Html。要怎么操作?

@fuckadd Nginx 可以做静态文件服务器, 适合 HTML, 参考下 http://wiki.nginx.org/ServerBlockExample http://www.qttc.net/20120681.html http://jiyinyiyong.github.io/blog/posts/130512-my-page-tools.html 只是用来方 HTML 的话没那么复杂, 用下@leeluolee 的 puer 命令就好了: https://github.com/leeluolee/puer 就是把一个纯 HTML 变成浏览器能打开的站点, 直接访问本地 HTML 文件也可以, 但可能有权限问题, 我没尝试过…

@jiyinyiyong 谢谢!很高兴您能回复。目前使用puer成功访问到html了。

@jiyinyiyong 成功运行,哈哈,非常感谢!长见识了。再问一下,为什么要把纯 HTML 变成浏览器能打开的站点,这样好处是不是是什么?

@fuckadd HTML 文件浏览器能直接打开, 但这样有跨域之类问题, 我反正躲开… Web 服务器就是返回 HTML 的, 所以这个是写 Web 很平常的做法, 只不过 Web 服务器一般是动态生成的 HTML, 这里只是静态的.

然后呢, 等能用跨域的 JSON 请求, 跨域的 WebSockets 请求… 就相当于写一个 HTML5 的客户端, 什么事情都能干(虽然要靠服务器…) 我个人很喜欢这种前后端分离的做法, 可能有安全隐患, 但真的很方便

@jiyinyiyong soga! 您真厉害! 不过我只能马马虎虎看懂一些,嘿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