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介绍了Node.js团队目前主要的开发计划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seasonx4 6445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近日,Node.js核心开发者Isaac Schlueter在0.10版本发布聚会上提及了Node.js未来的开发计划。

Isaac表示,今年Node.js已经到达了一个里程碑(指0.10版本的发布),自从2009年以来,Node.js已经实现了难以置信的快速发展,现在这个动态运行时正接受大型生产环境的考验。

Isaac介绍了Node.js团队目前主要的开发计划:

streams2:

大规模内部重构 几乎每个API都要深度改进 尽管改动颇大,但仍99%向后兼容 npm-www 特性:

集成github库数据、github登录 推荐引擎魔法(recommendation engine magic) 模块排名:CPAN Kwalitee风格 Isaac称,接下来Node.js官方会发布一个v0.12版本,该版本的重点主要放在如下几个方面:

TLS:重构以改善性能 HTTP:客户端改进,保持API稳定 Cluster:负载均衡改进 Buffers:解决部分缓慢的问题 Node.js 0.12也可以看作是1.0的候选版本,之后便会发布1.0正式版,1.0版本除了修复bug之外,应该不会有任何变动。Isaac表示,尽管后期将会对API进行内部改进,但维持API的稳定性是他们工作的首要目标,因此开发者无需要担心会出现不兼容的问题。

Isaac还介绍了Node.js v1.0版本后续的开发计划,比如:

不断增加稳定性指标 速度提升 升级V8 新的ES特性等 同时,Isaac还表示目前Node.js已经足够稳定了,不会有什么怪异的情况发生,因此可以放心使用。

4 回复

Isaac表示 维持API的稳定性是他们工作的首要目标

很务实,很明智的选择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1.0. 今年应该差不多.

99.999999999999% 是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