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写nodejs,一般是自己处理调试的?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yakczh 4900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好象设断点单步跟踪,太麻烦了,还得依赖ide,s一般是console.log 但是这种发布好了又要注释掉,如果是设一个变量 debug 程序中写 this.debug && console.log(xxx) 这样对性能有影响吗?

11 回复

更正一下,标题是"大家写nodejs,一般是怎么处理调试的?"

这个有命名空间,比较方便,不知道对性能影响多大

还有一点,编辑器的运行命令里没办法设置DEBUG环境变量,只能在命令行用

不开启debg的话对性能没什么损耗吧,就一个判断而已

楼主这种不想单步想用log的想法其实就是缺一个好用的日志模块吧。 发布的时候设置一下日志级别就好了。

如果你是 用express框架的情况,可以使用 NODE_ENV=production node app.js 将环境变量设置成生产环境,就不会打印

从熟悉了 Chrome 调试工具就很想用浏览器端的调试方案来整 Node 如果哪个环境能对 Node 和 webkit 做深度的整合来实现就好了 然后… 发现 Chrome 扩展机制能操作 TCP 请求, 意味着能用来写服务器…

那的确方便多了,直接修改重启,断点。

晚上在 Node Github Wiki 上翻到讲 Eclipse 调试 Node… https://github.com/joyent/node/wiki/using-eclipse-as-node-applications-debugger 表示 Sublime Text 用户压力很大, 没有集成环境调试起来蛮吃力的

不是推荐 node-inspector 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