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express搭建网站时候的一些问题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chjjin 396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在我的网站中,比如发布一个话题(不同于显示话题的页面)

  1. 如果我是发布后,等待服务器响应,然后重定向到话题页面的话,这样的实现好不好?
  2. 如果我发布后,直接重定向到话题页面,然后服务器响应后再重新渲染话题页面,这样的实现是否可行?如果这样实现,应该怎么控制服务器响应后的值?
  3. 重定向到话题页面,是重新访问数据库?还是做缓存?做缓存应该怎么做?

求解答了,谢谢

6 回复

》如果我是发布后,等待服务器响应,然后重定向到话题页面的话,这样的实现好不好?

没别的方法吧。怎么也得等服务器响应,让用户知道发布成功与否。

可以先重定向,然后可能设置某种标识,在这种重定向下,该页面发起ajax,让服务端发送刚插入的记录吗?

@leapon 那请问这种标识应该怎么做?是session吗?

一般问题都不大 关键是看你更看重什么, 如果一定不能让发布的东西丢失 那还是等待状态,如果可以容忍,而且你对 响应 要求高的话 直接跳也没什么问题。

@ChJJin 可以的,session里面保存记录id,重定向的页面就能回传去查询了。至于是重新发起数据库查询或者做缓存都是可以的,个人倾向于做缓存,需要设置一个恰当的缓存策略。另外,LZ先重定向,后ajax去取。如果服务器繁忙时,这样的体验好么,需要斟酌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