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node.js做linux系统运维管理?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leafonsword 895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像python和perl可以与shell结合做linux的运维管理,甚至还有ipython这样的神器~ 但node.js如何写个脚本来调用linux系统命令(ls,cp,mv…)做系统管理呢?

9 回复

其实那个forever就是维护那些Node.js的服务器的. 不过我个人感觉Linux的脚本本身很强大.而且拿来就可以用. 没必要做2次开发. 服务器管理, 还是shell脚本+网页监控的方式比较好. Python的脚本也不错.

shell的数值,字符串,文本处理比较弱,就是在纠结是用python还是node.js~

似乎只是将常用命令(cd,ls)替换成js风格~ shelljs对数值,字符串,文本处理怎么样的?

@leafonsword 只是 JS 的封装, 其他处理用 JS 的方法操作就好了

@leafonsword Shell的数值和文本处理不差吧. 我一般都是用Shell做文本处理的. 不过字符串之类的可能稍微差些.

少量的、偏向硬件、高难度的文本操作,用SHELL 绝对OK 并发多,后期管理复杂的要上PY和NODEJS,消息一把给前端,CC一把给DB,前端H5或FLASH回调。这响应速度基本无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