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odejs怎么能在文件的任意行插入内容?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chjjin 1169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都是逐行读的,有什么方法可以在文件的任意行写入内容呢?

6 回复

文件不大的话,就全读进来,插入内容后再输出。 文件大的话,就用两个 stream 一边读,一边输出 (用 pipe ?)。要加内容的时候,多输出新的内容。

什么语言支持任意行的插入?不都是逐行读的吗??求介绍

你确定在Read和Write之间不会有冲突?先解决这个问题吧。

  1. 缓存,ReadableStream读源文件,WritableStream先缓存到内存里,中间你可以插内容没问题。(可以看看dataStream)
  2. 不同的文件,/tmp之类的,完成业务流程后再unlink(remove) and link(cp)

能否通过系统调用来实现,即node调用命令行。看下这个帖子: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179732_114320

@zhs077 求C/C++下实现“任意行插入”的方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