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里Reponse.Write("[removed]alert('" + str +"')[removed]")的功能 在node里怎么实现。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deerluffy 4967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新手原是学asp.net的, 想问一下.net里Reponse.Write("<script>alert(’" + str +"’)</script>");在node里怎么实现。 业余学习node.js,太晚了没有搜到答案,实在累了。发个贴子问问。忘大牛们莫怪偷懒,轻拍。 还有求推荐资料啊。买了一本Node.js开发指南。感觉内容很少,相比于.net的书籍简直不能叫做入门啊。

11 回复

我也是做asp.net的,不过我做mvc开发,如果你会用mvc那么你学习node会更快,尤其是当你使用express的时候很类似,很容易上手,并且你理解起来会有很大的帮助,这里说下在asp.net中Reponse.Write("<script>alert('" + str +"')</script>");是不能直接实现的,之前的思路完全在这里不适用,Node.js开发指南内容已经有点旧了,看下就行! 如果你有js经验,你可以直接看这个:http://cnodejs.org/topic/519e01c563e9f8a542fa68f9跟着他在github上面的教程一步一步的学习,这个还是写的很不错的!

喔,好吧,非常感谢。看来还有一段路要走啊。

官网首页的例子看一下

res.write("<script>alert('" + str +"')</script>");

谢谢,我看了官网的例子。按照楼下哥们的提示写了: res.write("<script> alert(‘success’)</script>"); res.end(); res.redirect(); 会有窗口,但是不跳转。 如果调end和redirect的顺序,则没有反应。您觉得这是怎么回事?

正解,谢谢。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您有时间就看,没时间就算了。就是在楼上的回复的内容。 res.write("<script> alert(‘success’)</script>"); res.end(); res.redirect(); 会有窗口,但是不跳转。 如果调end和redirect的顺序,则没有反应。您觉得应该怎样写。

res.redirect() 是通过设置响应状态码来实现调整的,必须在 res.write()res.end() 之前调用,否则无效。 建议上网搜索“302 重定向”来了解详细内容

如果确实要实现先弹出信息框再跳转的话,可以全部写出js代码:

<script>
alert('success');
location = '要跳转的地址';
</script>

@leizongmin 喔,好的,非常感谢。我再多看看。

是的,感觉楼主的方向错了。asp.net的那一套太笨重了,使用服务器端控件,在postback的时候Reponse.Write("<script>alert(’" + str +"’)</script>");在ajax流行起来以后这样的做法应该受到唾弃。好在微软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现在推asp.net mvc了… 两个方案: 如果不需要服务器端处理的话,就在响应页面请求时直接把html和要处理的js一起输出; 如果要经服务器端就不要用服务器控件了,推荐ajax,返回script或者json

@theks 嗯,几年前流行ajax的时候就很少这样写了。我好久没写过,只记得这个了。 Ajax当时也是用asp.net ajax封装的控件写的,手写代码比较少,现在更不记得了。 接触开源只有一年多的时间,每学习一个东西都很累,若不是觉得有趣,真心感觉坚持不下来。不知道您什么感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