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http和net的疑问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shptww 383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试过express+socket.io做的聊天室,想试试net模块来实现大概的功能。 请问一下net.createserver怎么与http.createserver来结合。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介绍一下。

3 回复

http模块用的是http协议,net模块用的是tcp,可以加一个中间层来实现通信

本人是新手,懂的不多,能否说详细一点或举个简单例子参考一下?

http.createserver会产生一个用于接收http请求的服务,net.createserver产生一个本地的tcp服务,用浏览器可以去请求http.createserver产生的服务(web服务),自己建立客户端或用telnet、nc等工具访问net.createserver产生的服务。如果使用这两个服务端进行通信就要相应地区模拟对方能接受的请求,即在http模块中使用net创建客户端,在net模块中使用http模块去模拟http请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