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实现websocket的4种方式
发布于 11 年前 作者 bsspirit 5208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alt Nodejs实现websocket的4种方式

前言:

WebSocket是HTML5开始提供的一种浏览器与服务器间进行全双工通讯的网络技术。在WebSocket API中,浏览器和服务器只需要要做一个握手(handshaking)的动作,然后,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就形成了一条快速通道。两者之间就直接可以数据互相传送。

WebSocket是一个通信的协议,分为服务器和客户端。服务器放在后台,保持与客户端的长连接,完成双方通信的任务。客户端一般都是实现在支持HTML5浏览器核心中,通过提供JavascriptAPI使用网页可以建立websocket连接。Java实现的案例,请参考:Java现实WebSocket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在nodejs中,如何实现websocket的通信。

文章目录:

  • 为什么用Nodejs
  • node-websocket-server:测试失败
  • node-websocket:测试成功
  • faye-websocket-node: 测试成功
  • socket.io: 测试成功
  • 最后总结

请查看博客文章

http://blog.fens.me/nodejs-websocket/

4 回复

看标题以为讲怎么实现websocket server

faye-websocket-node 和 socket.io比,真心不好用

虽然没看过源代码,不过faye-websocket-node,是产品级的模块,各项指标都应该是非常不错的。

按照协议去实现就行了,Google出来讲原理的文章比讲实践的还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