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下,nodejs尤其是express的生命周期是怎样的?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zhangran 7317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从node app.js执行的那一刻起是怎么运作的,浏览器中输入地址回车后,nodejs又是如何一步一步执行的,请赐教啊!或者告诉我哪里能查到相关知识也行,或者是告诉我什么工具能跟踪出该过程也行。

10 回复

可以阅读 《node.js 服务器框架开发实战》 讲解框架底层实现原理,而非仅仅使用

@zhangran 话也不是这么说……也没逼你去交费…… 市场是自由的。 可能是因为在中国,又因为是电子书,所以…………

用express搭建一个简单的web服务,然后模拟客户端访问,一步一步看执行流程……

@ggaaooppeenngg 好吧,不说这个了,给我看看我的问题吧,谢啦

怎么看执行流程啊,怎么一步步跟踪啊,什么工具能做到呢。

@zhangran 我用最原始的方法,打印log……

@zhangran很多库有debug日志开关的,打开就行了,自己的代码就答应日志呗……

express主要基于connect的,先看看connect的源码吧,中间件架构还是很清晰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