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Works - 【北京、西安、成都、武汉】Java/C#/Ruby Developer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jobthoughtworks 621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我们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首先,这是一家技术导向的公司,而不是销售导向,我们会在营收和技术提高与创新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保证公司能持续的发展,同时一直努力技术创新和尝试。在这样的公司,一线程序员,软件工程师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和回报,而不是销售市场人员得到公司最好的资源和最丰厚的回报。

这是一家真正的全球化公司。我们在全世界各地成立分公司不是为了获得当地的廉价人力成本,从而杠杆公司的利润,而是为了在全世界培养优秀的技术人员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专业的卓越的IT咨询服务,所以每成立一个分公司,我们都投入全球的力量培养新公司独立销售,独立接触客户,独立承担端到端咨询服务,交付服务的能力;而不是发达国家掌握最有价值的销售和客户管理的权力,中国负责实现他们的理念和设计。

这是一家尽一己之力维护社会公正的公司。我们每年都会免费为公益组织提供软件服务,帮助他们成长,以便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这是一家技术领先的公司,我们愿意研究,适用最前沿的技术,并乐于把我们获得的经验教训与业内分享。正是因为我们的专业,正直,开放,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尊重。

【我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典型的ThoughtWorker 都有这样的特征:聪明,学习能力非常强。热爱技术,是真正的热爱,他们愿意为此付出个人的时间。喜欢讨论,他们甚至经常为了一个语言的一点点小的特性而争执不下。也喜欢分享,在中国最活跃的技术社区都能看到他们的影子,公司内的技术学习会和分享会就更多了,这些都是自发的,他们认为这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公司委派的。可能还有点点愤青

【我们正在找什么样的人】 我们不关注你是否一定毕业于知名高校,甚至我们有同事是自学的计算机软件; 我们也不关注你是否有国际化公司的背景,相反,很多同事来自根本没有名气的小公司。 我们的要求有可能听起来有些虚:我们希望你是跟我们一样的人,有共同的价值观,对软件有相同的执着! 具体说就是 – 聪明,学习能力强 – 真的热爱技术 – 开放,喜欢交流分享 – 团队大于个人 – 不断进取,不断学习的意识 – 致力于咨询服务,重视对客户和团队的承诺 – 唯一的技术要求就是,我们希望你不是做底层驱动软件开发的就可以。Java, .Net, Ruby, Flex都可以。

【加入ThoughtWorks你会得到什么】 – 全球化,最前沿的技术资源。我们不同国家之间没有技术壁垒,每年我们都会聘请技术牛人来中国工作,提供培训,让中国的ThoughtWorker能持续不断的得到支持。 中国这边也经常有同事出差到海外,交流和沟通,学习 – 跟中国最活跃的程序员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一起编程,一起接受挑战和客户的认可! – 为全球可行业最顶尖的客户提供专业IT咨询服务。我们的项目是对客户的核心业务增长至关重要的,无论是技术含量,负责程度,沟通挑战,理解业务的挑战都是让人热血沸腾的! – 成为一个快速成长的团队的一员 – 只要你足够努力,你也会成为中国软件行业的顶尖技术高手和最活跃的技术社区领导者

【你需要付出什么】 – 你需要付出比你的其他朋友,同学,同事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实践技术。这个没有捷径。我们会提供各种资源,它们就在你身边,但是我们不能替你学习。 – 你需要适应出差。我们的客户在海外和国内都有,必要的出差是咨询公司的特点,大概每年3个月,最多有可能6个月的出差。当然不是一下子6个月,一般一次出去1个月-2个月是比较长的了,会分几次出去,当然也有更短的,比如2-3周,出差超过3个月,我们会有探亲的。 – 你需要更主动。在这里没有人坐等工作的,都是主动去承担。 – 你不会成为一个manager. 我们从来不通过一个头衔去授予某个人某种权力,也不会有谁有权利去管理别人,甚至掌握他人的performance review的结果。我们培养leadership, 这不是用权力去管理,而是通过你的专业,你的经验,你的能力,你的人品去建设你自己的影响力和领导力,给别人提供帮助,指导和解惑。

【风险】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内向,害羞的人,风险就会有。如果你不跟人交流,就意味着别人没有机会了解你,也就不能帮助你。 –如果你是一个计算机语言偏好者,也有风险。例如,你就喜欢.net, 不接受其他的语言。我们是一个多语言的开发环境,很多同事有自己一个非常精通的语言,但是也可以用另外1-2种语言工作。 –如果你是一个只喜欢做产品,不喜欢做服务的人,也有风险。我们是为客户定制产品,各行各业都涉及,技术也转换。可能相对于产品开发来说,变化会多一些。


Join us >>>>>>>>>>>>>hren@thoughtworks.com

11 回复

我们招nodejs。欢迎投递啊,亲~

是个外包公司,对吧?

恩。是的。

不是外包吧. 不过还是不太清楚咨询公司是做什么的

我们的业务不仅限于外包,也不只有咨询。

1如果不是学习计算机专业,应聘你们公司会不会很吃亏? A:如果不是学能问出这样问题的人,通常有两个特点:第一,所学专业不是计算机,第二,对自己写程序的能力不够自信。 把大学当技校,是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个误解。学了这个专业,在这个专业领域领域内就强,没学就弱,是一种常识,也是一种误解。 我的同事里有有很多优秀的程序员,学的专业根本和计算机不搭边。他们只是发现了写程序是他们的最爱,于是,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而且,这样的人往往会觉得自己不是专业出身,所以,往往会更加勤奋地弥补“天生”的欠缺,取得的结果往往比“专业”人士好得多。 另一方面,许多人是学了这个专业之后发现,自己根本不适合做这个,于是,转投了其它专业。无论是同事还是同学,我身边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如果一个公司招聘以“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作为硬性标准,而不看实际的动手能力,这样的公司不去也罢。

本科和研究生应聘你们公司会不会有差别? 很显然,这个问题一般是本科生问的。同专业的问题一样,学历对于软件开发来说,如果不是一文不值的话,也不值几文。 这里的假设是这样的,研究生比本科生多学习了几年,所以,水平比本科生高。如果从整体上说,是这样的。但是,所谓整体上说,意味着跟你作为一个个体并无直接关联。 编程的水平与学历无关,与投入的时间有关。从我了解的情况看,很多研究生选择读研原因并不是我们假想的为科学奋斗那样崇高的目标:本科毕业没找到合适工作,或是,本科没有好好练习写程序,用研究生的时间来练,以此找个好工作。所以,如果本科多花点时间写程序,就可以省下了两三年的时间,多赚两三年钱了。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答案,一般来看,研究生的水平通常不如同年龄工作两三年的人。所以,经常看到这样一种现象,一个项目组里,两个同龄人,有工作经验的带着研究生。即便放到长线来看,研究生所谓的潜力也并不比其他人突出。 从我们自己的招聘上来看,应聘ThoughtWorks成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从能力上讲,相差无几。从长期发展来看,某些本科生甚至做得比研究生还要好。 还是那句话,编程的水平与学历无关,与投入的时间有关。

最近有接触ThoughtWorks的几个朋友,都很优秀:)

被表扬很开心~~~

身边有优秀的朋友欢迎推荐啦~~~~

你能来TW那就更好啦~~~

@jobthoughtworks 嘿嘿,难道你是…?

@xlaok 在下是ThoughtWorks的HR,垂直招聘更有效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