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io可以长时间连接吗?用户如果登录,就一直连接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zhiyishou 7644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socket.io如果可以长时间连接的话,如果用户在网站内,那么将保持连接,在这期间对用户的信息推送,获取都方便,就是不知道对资源消耗是大不大,有没有可以实施的可能

5 回复

消灭0回复~

应该不大,因为是基于事件的消息推送

当然可以。特别适合用于single web app应用。Trello和Teambition的数据操作和消息推送都是这样设计的。

恩,谢谢啦,这样我就敢放心地去做了

socket.io本质就是基于websocket,websocket在本质上就是从http请求升级的来的一个链接。依然是TCP协议之上的应用层而已,可以简单的理解它就是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建立的TCP连接。那么资源的消耗就能推算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http升级的过程中,如果中间有代理服务器,可能导致连接无法建立。但是这种情况下,socket.io会降级为long poling模式,甚至极端情况下用flash来做降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