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方法导出excel好?找了好多帖 (结帖)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coolicer 5713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因为我现在要导出xls,不要xlsx。导出做报表用的 (后来我放弃xls)

找了很多,现在比较好的方法是生成xls文件,再导入csv格式的内容。这样的做法,我担心2个问题。1是中文会不会乱码,2是会不会自动撑开格子。失败的例子像这样: name data meney
xiaoming 2014-02-23 14:59 1000 能不能data的时间不会撑到1000那里,想要的: <table> <tr> <td>name</td><td>data</td><td>meney</td> </tr> <tr> <td>xiaoming</td><td>2014-02-23 14:59</td><td>1000</td> </tr> </table> #最后用了http://cnodejs.org/topic/52479ddef29c7bbd3c950965 来解决,这真是一个好插件。

17 回复

csv 文件没有格式问题,“能不能data的时间不会撑到1000那里”是把csv又用excel打开了?

本来就是要用excel打开,我的目的也是要生成xls。

@coolicer 那不能到导到csv,csv格式的文件不保留字段的宽度等性质。

@leapon 我也想到这个问题。现在如果要导出xls,弄不了?

最简单的是 每一行的每一列用 “\t” 分隔 文件保存.xls 然后excel 可以打开。

这个stackoverflow上看过

@coolicer这方法也就仅能保证能用excel打开 要是有复杂点的格式需求就不行了还得用专门的api 我们项目最早期是这样写的 后来改成用POI了 呵呵java项目

@mq1980

我也不冒险了,可能还是换php吧。尽管不熟悉,但是我知道php有这种成熟的库。

https://github.com/vxtindia/excel-parser ?

这个…不过这个是用node 上面包了一层python 接口…不过excel 支持方面倒是妥妥的

能写就行,python也不怕。反正是linux,应该都有的吧。如果能搞,就不用php。

你确定这个能生成xls,我怎么看它是读xls的

用我的吧,如果是要导出复杂格式的Excel,我的最好了 http://cnodejs.org/topic/52479ddef29c7bbd3c950965

一直Forbidden是什恶魔情况啊。 导出的话很无语的用blob可以的吧。

看了一下,不错啊。

你的这个不错啊。我看了一下,好像是替换文字。晚点再加你QQ问一下。

@coolicer 同学,可不只是替换文字那么简单啊,还要考虑for循环,图片的动态导入,公式的动态导入,还有单元格的数组类型还是字符类型,不简单啊

@coolicer 但是用起来就像是jsp那样替换文字那样简单,我写类库的时候就考虑了很多情况了for循环,图片,公式什么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