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端和android(iOS) app通讯,采用http还是tcp更加合适?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qianqing 6553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server端和前端android(iOS) app之间进行通讯,才用http还是tcp更加合适?采用http的话,由于网络信号不稳定,有些状态比如链接断开等情况貌似检测不到(或许是我没有找到方法)。

6 回复

你需要的是长连接还是短连接?长连接可以使用webscoket。其实网络信号不稳定,有些状态比如链接断开等情况貌似检测不到不管是http tcp都是有办法检测的。http只不过对tcp在进行一层的封装。

游戏长链接,应用短链接, 看场景

http是无状态协议

http是在tcp包里的 你可能问的是采用tcp还是udp合适 网络条件好用udp,网络条件不好用tcp

@zhs077 链接断开,http如何检测??

这个要看你对内容格式的要求。 如果你需要格式化比较复杂的,就需要http, 如果只是简单字符串或者干脆二进制,或者字符串的内容你有格式化函数,那就用tcp。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