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ose在mongodb中添加数据,Mongodb命令行无法访问。
发布于 10 年前 作者 AngelaDuoduo 488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在node.js程序中用mongoose向mongodb数据库中添加了一条数据,然后在用程序读出,成功了。而直接用mongodb访问数据库时,发现并没有那条数据,甚至没有数据表。 为什么呢求解惑?!

18 回复

没有给详细信息,可能dbpath不同;

数据库选对了吗?

@ChopperLee2011 dbpath没问题的啊谢谢

@alsotang 找到数据了,在数据库的users集合里。但是程序里为用户建的模型是User。这是为什么呢?

@AngelaDuoduo 这个应该是和mongodb的数据库命名规则有关吧,schema命名为User,在数据库中的集合名是users,schema命名为City,数据库中的集合名就为cities

@fengliner 啊是这样的!谢谢!

@alsotang 主要是我之前也纠结过这个问题,能得到你的回复,莫感荣幸啊

@fengliner 卧槽我天天都在的

@alsotang 你是版主当然天天都在,我才来几天,不过之前默默地浏览了一些帖子和评论,经常看到你们几个的身影,尤其是你们阿里系的人,感觉和大家一块讨论问题很好玩啊,果断就由背后走向台前了,这可是我回的第一个帖子…

@fengliner 欢迎玩 node 啊。:)

@fengliner 我们也是偷偷在这回回帖,不能声张,被马云看到就不好了。

@alsotang 哈哈,菜鸟一个,共同学习,继续努力

@fengliner 好巧,哈哈,你也在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