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odejs做移动端?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heixiaoshan 16989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使用,觉得nodejs何其强大,为什么不拿来做移动端呢? 或许这个想法不太成熟,但在思考和查看各种资料的过程中也有一些疑问。 如: 1.现在的移动端开发模式? 基本上全都是mvc全部放在客户端上,服务器上可能只有一个数据库,当然这种不说全部至少是大多数移动app是这样做的。 2.能否做到真正的客户端与移动端分离? nodejs负责后端的持久化,前端js显示以及业务的处理。 3.这种模式有无必要去执行? 在很多年前PC端的时候也有很多这样的模式,就跟现在的移动端一样,基本上包含了所有,数据库除外!不知道有无必要再去这样执行! 4.开发量与网络安全的问题? 如果按照这种模式开发量是否直升,既然客户端与服务端分离,那么需要暴露许多接口,这样安全隐患是否提升很多?

望各位大神指点迷津!!

6 回复

我公司现在就是Web App+Native App做的移动端,webapp就是用node做的

@allxk Web app container 是自己开发的?

@allxk 有无相关的资料和demo呢!

@leapon 不是。是原生结合web app页面

@heixiaoshan 资料但没。因为现在也都是实验阶段,推荐你看下之前我参加QCON的活动里面腾讯和百度都介绍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1、雷志兴-Blend,完美地混合Web App与Nativ… 2、陈桂鸿-AK–手机QQHybridApp优化新思路… http://vdisk.weibo.com/s/A0GI9rXOC8-K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