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汉字的URLDecode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maniwang 20293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找了好多资料,没发现如何通过Node.js来Decode汉字,比如这个字符单,通过常见的网页URLDecode工具就能编译成汉字,有朋友知道 Node.js里如何做到吗?多谢!

5 回复

单是字符实体引用,在nodejs中把它当成一个字来考虑就行,不需要解码,输出到html它自己能显示。 如果一定要把它解码成汉字,可以用String.fromCharCode()方法。 注意x5355是16进制表示法,需要先转换成10进制再用String.fromCharCode()

我写过一个包。

true-html-escaper

可直接 npm install

感谢大家!

你肯定永cheerio了吧 cheerio 解析的时候传入个配置也可以 heerio.load(body, { decodeEntities: false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