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node里怎么用<a href>,难道所有的href链接都需要在router里解析吗?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Silenmile 588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html<a href=/about.html>about</a>超链接不能用,can’t get about.html。 如果改成<a href=about> about</a> 在router里添加: app.get(’/about’,function(req,res){ res.render(‘about’); }); 就可以链接了。请问node中怎么使用超链接啊?

5 回复

app.use(express.static(path.join(__dirname, ‘views’))) 添加了这句话可以实现超链接了。 请问这是个正确的方法吗,还有别的方法吗?

get请求的话: 发出请求的页面:

<a href="/about">about</a>

node里:

app.get('/about',function(req,res){
    res.render('index',{
        title:'xxx'
    });
});

你上面说的是配置views目录为默认目录,这样views里面的文件直接写文件名就行了,不用再去配置路径了。

@qianjiahao 那也就是说,node里最好都处理一下这样的get请求,这样当直接get请求时就可以获得需要的页面了?

@Silenmile 这只是个栗子,如果有其他的需求,会做相应的改动,不过get请求大致的传值过程和页面跳转是这样了

@qianjiahao 谢谢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