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模式下的思维导图:mindmap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srcjz 4880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分享

安装:

npm install mindmap

截图:

screenshot

用法:

  load [mindmap name] or l [mindmap name]
    Load or create a mindmap.
  add [id] [text] or a [id] [text]
    Add a child.
  insert [id] [text] or i [id] [text]
    Insert a node.
        insert -1 Animal
        insert 10 White house
  edit [id] [text] or e [id] [text]
    Edit a node.
  delete [id] or del [id] or d [id]
    Delete a node.
  help or h
    Help information.
  exit
    Exit program.
9 回复

基本是个 treeview

命令行的 mindmap 以 tree 的形式显示,还是不方便。

@leapon 那你要怎么显示?其他方式显示的话,就不叫 mindmap 了。

如果觉得太小的话,可以把 terminal 拉大点呀,屏幕大的话应该可以看得清。

我后面还会考虑加入收缩分支的功能。这个功能实现起来也不很麻烦,节点增加一个属性,然后根据这个属性决定是否展开。

@srcjz mindmap 的显示最好能左右均衡显示。显示最好能控制显示层数,比如一开始显示第一层内的所有结点。用户可以选择进一步打开哪个结点。这些功能在command line不是很好做。

@leapon

你用一下就知道我的想法了。我给每个节点都编号了。如果要展开一个节点,可以用类似 expand [编号] 这样的命令,收缩也一样。

整个的工作模式就是 REPL 的。

折叠功能已经加上了。 按 fold [id] 或 f [id] 就可以折叠或展开。

@chapgaga 暂时没放。要看源代码的话,下载下来就可以看的。在$NODE_PATH里面。

增加了颜色支持。 color 打开或关闭颜色。 line [color] 设置线条的颜色。 theme  [c1]  [c2]  [c3]  [c4] 设置每层的颜色。

颜色范围: 0 1 2 3 4 5 6 7 8 9 1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