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nodejs,启动时提示:C:\Program Files\nodejs\node.exe不是有效的win32应用程序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libofei2004 2202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我在nodejs管网上下的windows平台安装包,如32位xp上是node-v0.10.29-x86.msi,一步一步安装好以后,打开Node.js command prompt命令行时会弹出“C:\Program Files\nodejs\node.exe 不是有效的win32应用程序”提示,如图 未命名1.bmp 在命令行下输入,node -v也同样会弹出这个提示。 我在32位的windows xp和2003上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在64位win7上倒是好好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指教,谢谢!

12 回复
在64位win7上倒是好好的

不会是在32位系统上安装的64位的node吧。

@leapon 不是的,如果系统不对,安装包会提示。

文件损坏了

@chapgaga 会有这么高的损坏概率吗?我试了不止一台机器,都是在官网上现下现装,每次安装包都可以正常安装,只是安装完毕后打开node命令行会出此错误。

@libofei2004 那就奇怪了,杀毒软件有关系?

@chapgaga 你在xp上装过node吗

@libofei2004 在win7上,你用的xp?

@chapgaga 都试过,win7可以,xp不行,但现在目标使用xp

@libofei2004 你从官网下载的安装包么?要不自己编译个?

用gnvm安装试试,我现在xp上可以用v0.10.x的不知道版本是不是比这个低

多谢大家的回复,问题解决了!node官网前几天的12.3版本本身有问题,在xp下怎么都不行,但昨晚node官网更新到了12.4版,我再次安装就成功了,后试了几台xp的机器都没问题了。

@libofei2004 [抹汗]还能出这挡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