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集群的问题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q1270989 4384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刚开始接触 mongodb 我在本地两个 虚拟机中分别安装了 mongodb

现在集群成功了, 主可增删改查, 备能收到.

但是问题是 备里的数据 count 什么的都对,但是查询查询不到, 请问怎么能解决呢?

还有一个问题, 在 nodejs 里指向一个 mongodb 服务器, 那么这个服务器挂了,

集群会切换到另外一个服务器, 那么程序上怎么知道我应该使用哪个服务器? nginx?

然后刚刚还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 我在主上添加了一个数据库 mytest 也创建了 collection 添加了数据

但是没有同步到备上, 是需要设定指定的库吗?

3 回复

哇哦,问题好多,一个个来回答咯; 第一个问题:首先mongodb目前已经不建议使用主备方式存储了,其次,默认情况下备份节点仅作备份不支持查更不支持写,如果想查备可以去配置。 第二个问题:只有dba(程序猿)自己去切换,程序自己当然不知道(主备模式下)。 第三个问题:目前你的机群只支持备份容灾不具备自动切换,要想实现自主切换请使用其他部署方式。 最后,从节点(或者叫备份节点)同步数据是由延迟的,不一定立即同步。 顺带推荐一本书给你,mongodb权威指南第二版,核心点看下mongodb的部署方式(复制集、分片)

@haozxuan 非常感谢 手头有书没看 先瞎练练 碰点错误再看书 也快点 哈哈 感谢回答这么多.

@q1270989 客气啦,术业有专攻,先知道跟后知道罢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