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nodejs做手机操作系统怎么样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oatmeal3000 5972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从性能上会不会超越 Android?

13 回复

脑洞大开。Node.js不适合重CPU的东西。看看玩游戏卡死你不。

这想法居然也会有……

From Noder

做前端显示可以。后台的话,不够快。不过可以用C的modules。

是啊, android还用c++和JNI. node 和C 基于Linux做个紧密结合会好吧

说不行的人,有毛病,java不是也可以?ISO不是也出了类似javascript的解析型语言? 底层是C++,node虚拟机,上层是node android不也底层是java虚拟机C,上层是java?

@151263 每次看到有人IOS跟ISO傻傻分不清楚的时候, 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

@xujun52011 这都猜不出来打错字了,还是找优越感?

@soliury 实际上,chromeOS操作系统,底层就是V8引擎,而nodejs的底层也是V8引擎. 而且现在的很多手机APP应用,很多已经开始用Html5来制作了,比如国内的Hbuilder,我用的就是这个,并且做出来的APP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支持,可以烧一个玩玩

脑洞打开,我觉得可以,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可以试一试哦 有人用nodejs 做操作系统。node-os
node-os

hbuilder 确实不错, 比其他同类要好, 还是有点缺陷,希望以后能发展的越来越完善。

用node做操作系统理论上没什么问题,javascript绑定底层c接口也不是什么难事情。

但性能上肯定不如java,java的虚拟机效率上超过js,很多硬件还有针对java的加速,短期内性能无法超越。javascript的灵活和实现上的不统一限制了他无法像java那样比较方便的实现统一的硬件加速,我个人更看好lua,如果lua能够实现硬件加速支持,这个语言又与javascript非常类似,而且对异步支持模型更完备,抛开市场地位,如果当初选择web选择了lua,我们现在也许更舒服,用过的有过对比的自然就明白我在说什么。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厢情愿,并不现实。

用html5和javascript结合起来,做一些UI工作还是可行的,深度linux就是这么做的。我个人认为这是操作系统界面发展的一个方向,就是融合html标准,最后达到统一。但操作系统核心,就不要脑洞了,乖乖的用C吧,不要说js,java都只能是玩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