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如何在团队开发中更好的代码质量约束?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simon4546 4135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最近公司的项目越来越多的用到了node.js 但也问题也出现了,以前用java的代码,很多问题在开发时候就能发现,但切成node.js后比较突出的是变量类型及作用域,上线后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问题。 如果是一个人开发,那可以依靠个人修为尽可能避免这种事情,但团队开发,人员水平不同,可能需要更客观的方案来处理这个事 知乎和豆瓣等也都是用类似的语言实现的,有相关的经验也欢迎交流

7 回复

java是强类型语音,js是弱类型语音,为什么java切换js会出现变量的不兼容?

这是人的问题.

基本上最后就靠单元测试来处理了,typescript正在考虑中。 js不限定参数个数及类型这个也是优点,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问题。

@simon4546 不对呀,js不限定参数,这也是js松散语法带来的便利,也正是基于这一特性js才有一种常见的一个函数接收不定参数的使用方法。而且es6丰富了这一方式,添加了默认参数,添加了参数分解

制定代码规范+jslint等工具强制检查

Node.js本来就是小规模的应用居多加上没有什么复杂逻辑需要写,靠个人素质就是最经济的保障。

code review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