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 和 HashMap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albin3 10223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JSON是HashMap么? 搜了一把,很多地方回答JAVA里的JSON转换为HashMap…

JSON用起来跟Map差不多,HashMap的增删效率O(1),数据量大的话效果很好,有人研究过这个问题嘛?

json如果不是map,js里面要怎么实现一个么? 还是说,大量数据的情况会选择用其他语言/工具,比如Java/Redis里,让它们来处理。

这几天老是想的这个问题,手残没去搜更多资料。

发出来讨论。

======

基本有答案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JSON JSON 以文字为基础,且易于让人阅读。尽管JSON是Javascript的一个子集,但JSON是独立于语言的文本格式。

谢谢==#。

2 回复

啥啊?不同层面的东西怎么拿来比较了? JSON :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粗略的翻译就是:Javascript Object 声明格式) 简言之就是 javascript 声明 object 实例的表达式。 javascript 的 object 本质上是类似 HashMap 。但它也有 class 的特性,比如 obj[‘name’] = ‘object’ 和 obj.run = ‘object’ 是一样的效果。 具体是不是对应到 HashMap 看你的需求,把它序列化成为具体的类型也可以(应该是可以的吧?反正 .NET 是可以的)。

hashMap是一种相对底层的数据结构,“为算法服务”;JSON虽然也是一种数据结构,但主要是以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的角色被使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