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项目赞助】可与阿里巴巴开源委员会、UCloud、七牛等厂商牵线搭桥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alsotang 5457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分享

是这样的,前段时间阿里巴巴开源委员会的负责人来找我聊了一下,问问国内有什么开源项目可以尝试接触一下。

据我了解,目前

  1. 阿里巴巴开源委员会( http://www.cbdio.com/BigData/2015-04/10/content_2821718.htm )这边。有资金、会场、主机方面的赞助。
  2. UCloud ( https://www.ucloud.cn/ )这边。对于开源社区的赞助也是不遗余力的,各种技术社区都是他们在赞助。
  3. 七牛 ( http://www.qiniu.com/ ),跟 UCloud 一般成双成对的出现。国内社区很多是 UCloud + 七牛 的配置。

比如我们社区曾经就是 UCloud + 七牛的赞助,未来也准备继续用 UCloud + 七牛。 ruby-china ( http://ruby-china.org/ )是 UCloud 和又拍云的赞助。 golang 中国( http://golangtc.com/ )是 UCloud 的赞助。 大家最离不开的 cnpm (http://cnpmjs.org/ )是 UCloud 的赞助。

当然,具体的赞助粒度也要由项目重量决定。这个看后续接触。

由于这三方的人我平时都经常接触,所以想做点牵线搭桥的事情。对于双方都是有益的。

另外,oneapm( http://www.oneapm.com/ ),tower( https://tower.im/?s=cnodejs ) 等,据我所知都是有类似计划的。

只要是开源项目,厂商方面都好谈。商业项目,创业项目请绕道。


邮件我,或者微信我都可以。大家共建国内开源氛围。:)

email: alsotang@gmail.com wechat: alsotang

7 回复

板凳。在做一开源CMS,求牵线。

@leapon 这个 cms 的大致情况要不要介绍一下?

@alsotang

源码在:https://github.com/leapon/reactcms

架构是 nodejs/express/mongodb/bootstrap/react

ReactCMS 和其他 CMS 不一样的地方是 用 React component 做UI。用户先定义 content,然后可以从component库里选择相应的component显示。

用户的网页是由布局文件支撑,布局文件定义有哪些显示块,每个显示快对应一个(或多个)React component。

现在项目在 pre-alpha,年底到 beta。

开源项目要多大的?各种小库可以不😳

@xadillax 感觉是要需要主机资源的项目2333

@alsotang 我这里有一个开源项目,请看一下,有没有对接赞助的机会啊 https://cnodejs.org/topic/55e5102e36d8c74b211853bb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