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Robot 蓝牙智能设备开发大赛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irisgyq 325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分享

活动介绍

DFRobot 蓝牙智能设备开发大赛是由 DFRobot 主办,SegmentFault 与 GitCafe 协办的 Arduino 蓝牙设备开发工作坊。来自 DFRobot 的资深电子工程师和 App 工程师为开发者提供指导,帮助快速入门开源硬件的搭建和程序编写。

DFRobot 提供集成了广泛应用的 TI CC2540 蓝牙芯片的 Bluno 系列主控器,具备完整开发资源和技术支持。搭配 DFRobot 完善的开源硬件生态系统,开发者能够快速构建智能硬件原型。

如何参与

本次开发大赛分为线上开发和线下工作坊两部分。

线上:开发者可以首先登陆我们的活动页面,回帖项目申请和基本信息。我们会根据项目的创意、技术难度进行筛选,找出最优的 20 个提供免费硬件和技术支持。评审开始前,参赛团队需要将最终作品的图文制作说明发布至 DF 创客社区,相应的代码和资料托管至 GitCafe。任何有关的技术问题,可以在 SegmentFault 开源硬件或 DFRobot 技术支持提出。DFRobot 的工程师团队将会在 24 小时内做出反馈。

线下:我会在指定的日期开设入门工作坊、答疑会和项目总结交流会等,面对面的帮助大家解答开发中的疑惑,分享开发的成果。活动现场将以超低价格购得各种开源硬件产品。

日程安排

8 月 26 日 线上参赛报名

9 月 3 日 入门工作坊 1:Arduino 蓝牙硬件开发入门 地点:蘑菇云创客空间

9 月 5 日 入门工作坊 2:Arduino 蓝牙硬件开发入门 地点:KIC 创智天地

9 月 9 日 报名截止,硬件发放完毕,进入开发阶段

9 月 24 日 答疑与项目分享会 1 地点:蘑菇云创客空间

10 月 11 日 答疑与项目分享会 2 地点:KIC 创智天地

10 月 23 日 项目提交截止,进入评审阶段

10 月 28 日 公布获奖项目名单

10 月 29 日 项目总结分享会 地点:蘑菇云创客空间

作品要求

  1. 硬件主控需基于 DFRobot 的 Bluno 系列蓝牙主控设备。参赛队需在 DF 创客社区注册,提交项目申请。最终挑选出来的 20 个个人或者团队,根据需要将获得必要的 Bluno 系列主控设备。

  2. 需要有手机应用,并且通过蓝牙进行控制或者数据采集,进而实现硬件智能。作品必须具备完整的功能,并且可以运作。

  3. DFRobot 作为全球最大的开源硬件厂商之一,奉行开源分享的理念。因此我们要求团队将硬件搭建过程公布在 DF 创客社区,代码托管在 GitCafe。活动主办发有权转载活动作品,开源项目基于 CC 开源协议。

  4. 建议制作过程尽可能用图文详细描述,甚至配套演示的视屏,以便于我们更好的评价。对于开源分享的态度,也是评价的标准之一。

提交作品

  1. 在 DF 创客社区论坛的活动专区开设项目帖「项目名称(Bluno 开发大赛)」,发布项目制作的图文教程。

  2. 活动设计的代码,包括 Arduino 代码和 App 源码需提交至 GitCafe 平台。在「DFRobot 蓝牙智能设备开发大赛」下创建项目。

评审标准

创新性 30% 实用性 30% 技术难度 20% 开源精神 20%

活动奖品

一等奖 1 名:iPad Mini2 一台 二等奖 2 名:雷柏机械键盘 三等奖 3 名:京东购物卡 100 元

主办:DFRobot 协办:Segmantfault、GitCafe、蘑菇云创客空间、KIC 创智天地

请点击这里进行报名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