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对内嵌数组对象如何排序?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Mirwangsir 11576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 "_id" : ObjectId(“54115f9db4daf5a789d799fa”), “arrays” : [ { “name” : “a1”, “size” : 1 }, { “name” : “a2”, “size” : 2 }, { “name” : “a3”, “size” : 3 }, { “name” : “a4”, “size” : 4 } ] } 通过size大小排序,有没有办法?

6 回复

看了下mongo有一个insert时做排序,但这样的操作会把压力分摊到每个用户身上。做了下优化,insert数据不排序,仅在需要时,push一个空数组,再排序。 db.test.update({“_id” : ObjectId(“54115f9db4daf5a789d799fa”)}, {"$push": {“arrays”: {"$each": [], “$sort”: {“size”: 1}}}}) 大家有没有更优雅的方式?

为什么一定要保证里面数据的顺序?这样一旦插入的话岂不是要重排,完全可以将排序放在读出数据到使用的这一层逻辑做。

我觉得你现在的解决方案就挺好啊。利用了数据库自身的排序保证。 insert 的时候排序也无所谓吧,数据库多不了多少压力。

@haozxuan 对,插入的时候无所谓,因为我在取的时候需要排序后的结果,所以我现在的方案就是对插入无限制,尽在取之前排序返回

@alsotang 数组如果足够大难免就会有压力,还是决定避免遍历操作

@Mirwangsir 尽可能的保证数组长度吧,毕竟对数组加索引的话是对每个元素加,开销代价是很大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