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quelize 跟 原生sql相比 会太多的影响性能么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bugall 590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类似update 要先find然后再update .

4 回复

就 cpu 层面来说,对于性能我觉得影响不大。但从 io 的角度说,用了 orm 之后,更多的操作会偏向单对象操作,而非批量操作。

@alsotang 有些时候我只想更新一个字段的值,但是看执行sql它却更新了整个数据行。 我跟朋友对ORM争议很大,不知道是用还是不用。如果考虑到后期并发打的情况

第一,等并发大了再说,sequelize这点开销什么都不算. 第二,sequelize提供update,让用户更新部分属性.

要用 第一,代码更优雅易懂,好维护 第二,更好地规避sql注入 第三,避免忘记释放连接 第四,验证模型更方便 最后,node.js的sequelize是轻量级的,异步的,不是hibernate,ef那种怪物级的框架。性能影响不会特别明显。强类型有时候就是太死板了,有些问题处理起来很麻烦。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