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Cluster和NodeJs+Nginx哪个好?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CN-Sean 3175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有个nodejs的小项目,要应对万级的并发。买的阿里云,用node-cluster的话,我就买1台4核4g的ecs,利用多进程做负载均衡。用node+nginx的话,我就买4台1核1g的ecs,当然后者成本更低。我知道这2种方案的负载均衡原理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人比较过那种应对并发更优吗?我也不好买个5台ecs测试测试吧=。= 资金有限啊~~求大神们帮帮忙

2 回复

我觉得可以nginx+cluster+nodejs啊…… 个人觉得你应该先买4核4G的,毕竟维护一台比维护4台方便,到了瓶颈然后再进行横向扩展。坛子里貌似有一篇讲C50K的布署经验,依稀记得是pm2的,可以搜一下参考参考。

@klesh 感谢~我去看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