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function 里面传一个callback参数 例如:function(name,callback) 这个调用callback时,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呢?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martin823823 5910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在一个function 里面传一个callback参数 例如:function(name,callback) 假如这个调用callback(username)时,它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呢?

6 回复

代表执行以 username 为参数的callback函数啊

@russj 嗯 谢谢哈 为什么在储存用户的时候,是先查找mongodb数据库里面是否存在这个值,在进行储存, ,,,他都还没储存,怎么知道它存在的

不然不存重复了吗?

@russj 但数据里都还没有,是不是存储在会话session里面的呢??这样find方法在session里面查找是否存在,在调用save方法

  1. callback就是一个变量,一个函数引用,代表传递进来的命名或匿名函数,所以可以像调用函数那样调用callback。

  2. 存储用户,先用用户的主键信息查询一次数据库,就是正常查询,没有就是没有,可以注册。如果有返回值,那就表示已注册过。显然是不能重复注册的。

把方法作为另一个方法的参数传递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