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视频解析的问题
发布于 9 年前 作者 upupzealot 366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8 年前 来自 问答

这个需求的起源是,当用户在论坛中插入视频的时候,需要用户粘贴来自视频站的embed或者iframe代码。 但是很多非技术出身的凡人用户是不怎么会找代码的,所以从用户角度出发,希望用户输入视频站的页面地址后,网站自己从地址中解析出video-id等参数,然后在拼出embed代码,插入编辑器中。

于是问题来了,这个从视频页面地址到embed代码的解析过程应该如何实现呢? 对于优酷这样,地址带id的自然是很好弄了,但是做到腾讯视频的时候我已经傻了,主要问题有两个:

  1. 同一个视频,你从不同的地方点进入,地址是不一样的
  2. 地址的格式也有很大不同,有的带vid=xxxx这样的参数,就可以直接解析,有的却完全不带

在此求助大家了。 PS:目前的思路是再写一个解析的服务,根据用户粘贴的地址,爬取对应的页面,再从页面中提取对应的信息,不知道有么有更好的方法了。

2 回复

當然是: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必須寫爬蟲,而且爬蟲必須模擬瀏覽器行爲。特殊一點的網站,爬蟲還要能運行flash。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