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程序员的乐趣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pluswave 3957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昨天参加完北京的Nodeparty,我就有了写这篇文章的想法。先说昨天Party的乐趣吧:

  • 有吃有喝
  • 可以认识大牛(大妞)
  • 当有一个美女程序员在讲台上一直微笑的分享产品,还能和大家一起玩恐怖的密室游戏时,那种感觉真实很美妙,有没有有没有!
  • 当做程序的要枪HR的饭碗被HR一语道破的时候,很爽!
  • 最后,了解了下一个潮流技术Polymer的前世今生,涨姿势啊!

乐趣归乐趣,我反思每个人的自我介绍,我发现一个问题:对自己所在公司最有归属感的同学,会把公司描绘得很有意思,现场招人,让人有加入的冲动。很可惜,我没有介绍我是哪个公司的,实在是因为自己的信心不足啊。回顾10多年的职业生涯,我一直就没有跳出创业公司这个圈子,可惜换了3、4拨,技术也在变化,哎,男怕入错行啊!不过,回想起工作中的乐趣,我还是觉得挺好玩的。

我曾经是发现某款曾经很流行的芯片的某个BUG的全球第一人,那种自豪感,这辈子不会忘记。

在工作中,我一贯要求追求的乐趣是什么呢?那就是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是不同的,我痛恨拷贝粘贴,坚持DRY,每当我发现一个新的方法能够提高生产力时,我都会为自己的成就小小的庆祝一番。只可惜,这种庆祝,仅仅发自内心,一闪而过,没有知己,无从倾诉。Python社区的Z.Q大妈一直教育我们说,持续过程改进才能成就靠谱组织,我绝对认同。不过,来到Node社区,发现这里的人很不一样啊,热情,分享,合作,造轮子比赛,这个社区真有活力!因此,我想把自己的乐趣分享到这里,于是就有了这个帖子。

我的乐趣暂时分享到这里,看帖的同学,你的呢?

8 回复

我也很喜欢这里,这里的人都很热情,爱好分享。欢迎楼主加入

@1340641314 小狈也是我们的活跃用户啊

最大的乐趣是,竟然也有人认为我所认为的乐趣是乐趣~~~

有两大乐趣值得一提,创造和分享

@alsotang 每天喜欢上来看看贴,总能学到一些东西

定期出来吹吹牛逼很有必要

宅 is bad for your health!

已经形成一种习惯,经常要上来看看。对新手也是很有收获的

真是习惯,每天都有干货分享出来,学习或者复习都是愉悦的过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