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业1年,和不2B的人做了件2B的事。眼圈黑了,腰围粗了,但精神状态竟然越来越好了,感觉激情只是一时,平淡才是长久啊!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snakeninny 3246 次浏览 来自 招聘

大家好!我胡汉三又回来啦~这是我的第4帖了 :) 往期回顾:点我:第1波 点我:第2波 点我:第3波

士别多日,好久不见,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一如往常地吃得好,睡的香呢?自从第3波发帖找给力后端后,陆陆续续收到了大家的各种回复。在经历了号称4年经验,但起码夸大了3年半的外包男,和年近40,但工作质量也只能打40分的老大哥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合伙人级别的后端架构师,他的经验和能力足以支撑后端走到C轮融资,给力!

众所周知,互联网资本寒冬已经到来,几乎所有人(包括土豪)都已经认识到,单纯烧钱拼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大家最最熟悉的社交、聊天、约X、外卖、打车等2C产品,因为巨头的慢慢介入和市场的逐渐成熟,大门已经基本向创业者关闭了;我悲观地认为,这片红海已经不适合创业公司生存了。与此同时,全民对互联网的接受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少传统企业也已开始积极谋划转型,尝试用互联网来武装自己——2B的蓝海开始逐渐浮现在眼前。

2C产品,针对的是普通老百姓,所以一大特点是追求一夜爆发,需要全民营销。2B则不同——B之所以能存活,一定是本身的商业模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不太需要雪中送炭,我们能做的更多是锦上添花。这种细水长流,从长计议的特点,与团队特质不谋而合——我们中已经有2位孩儿爹,核心成员平均年龄已经30岁了,我们追求的是一份根基稳固的毕生事业,而不是大起大落的一时风光。

在几个月的巨大压力和重重阻力下,我们背水一战,硬生生磨出了2.0产品;虽然仍然不够完美,但却实实在在地前进着。万事开头难,经过一年的创业,我们从最初美好但不切实际的创业幻想中逐渐清醒,对做人做事都有了新的看法,大家都有不小的长进,变得更务实,更落地,心态也变得更加平和了;更重要的是团队默契的形成,只有经历过低谷还陪伴在身边的人,才是真兄弟,才是真正想做事的人。

也许这才是创业应有的样子,投资人也对我们感兴趣起来,最近我们拿到了X百万元天使轮的融资,正打算从现在的民居搬到新的正规办公室,开始下一阶段的战斗。第一仗已经打赢,要乘胜追击,打好第二仗;目前团队构成为:CEO负责业务,小弟负责技术,1个后端主程,1个web前端主程,1个UI设计师,1个iOS工程师,1个运营专员,离我们对高质量团队的目标还差得很远。我们的产品和方向介绍都在前几个帖子里阐述得很清楚了,cnodejs是一个前端高手云集的地方,借宝地,求贤才:

1个web前端工程师,负责跟另一位前端一起开发整个web前台,包括html 5;

1个java后端工程师,负责跟另一位后端一起开发整个后台;

1个iOS主程,负责跟我一起设计iOS app架构以及难点攻关,并主导iOS开发工作;

1个Android主程,负责Android客户端的架构设计与开发;

1个产品经理,负责串联业务与技术,完成整个产品的规划与落地。

我们目前刚完成天使轮融资,已经度过了创业公司最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仍希望你是来创业的,不是来当白领的😉

技术部分由本人牵头,我是点我:《iOS应用逆向工程》系列图书的作者,接受过点我:CSDN的专访,书的英文版在GitHub上开源后收获了点我:2600+ stars,在全球iOS圈里有一定的声望。

薪资待遇我们一对一谈,如果对于人才不够慷慨,我们也打造不出目前这样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团队。创业很辛苦,创业比你想象得更辛苦,如果你自认为够牛比,来个邮件,snakeninny@gmail.com,咱们聊聊。

谢谢!

2 回复

支持下也在创业中,前段难找啊 自豪地采用 CNodeJS ionic

支持,可惜在上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