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_path 设置问题请教,谢谢!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hey-adi42 8861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背景: 在项目根目录下执行webpack命令,报如下错误: canot find module 'webpack/lib/node/NodeTemplatePlugin’ 说不能找到这个模块,但是当我找到这个路径/usr/local/lib/node_modules/webpack/lib/node,cd进入后,ls查看我目录下是有这个文件的。所以问题应该不是缺少这个文件,百度到的解决的办法是设置环境变量。 我通过 export NODE_PATH="/usr/local/lib/node_modules" 添加完环境变量后在当前终端窗口下执行webpack成功。但如果我新开一个窗口则依据报同样的错误。 通过echo $NODE_PATH显示的环境变量为空。 我猜测通过上面方法设置的环境变量为临时的,总不能每次执行webpack的时候都要重新配置环境变量吧。请教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解决以上问题。

再请教的过程中,有同学告诉我可以在~/.bash_profile 中添加如下设置: NODE_PATH=/usr/local/lib/node_modules export PATH=$NODE_PATH:$PATH 虽然每次echo $NODE_PATH都可以显示正确的路径,但执行webpack依旧会报同样错误。

1 回复

能问下楼主这个问题后来是怎么解决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