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 与 generator的区别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yhc-yhc 8769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最近想深入了解下promise ,看了篇文章 JavaScript Promise启示录,现在想了解下promise与 generator的区别,哪位朋友可以推荐些文章?

6 回复

promise是promise generator是generator 两个是不同的东西。 两个是不同的东西。 两个是不同的东西。 只不过最早的时候,应该是TJ用generator来控制异步流程,让他看起来像同步,不过一般要搭配thunk或者promise。 只不过现在的趋势是这样,promise的API搭上generator来控制流程,看起来同步写起来爽。 送上阮老师讲co的链接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5/05/co.html

看这篇文章吧 https://cnodejs.org/topic/560dbc826a1ed28204a1e7de

js流程控制的演进过程,分以下5部分

    1. 回调函数Callbacks
    1. 异步JavaScript
    1. Promise/a+
    1. 生成器Generators/ yield
    1. Async/ await

1.png

@luicfer thank you!

@i5ting thank you!

哦,还有什么是promise没讲 有一个翻译蛮好的总共5篇,贴上第一篇的地址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0586666 还有@i5ting 的流程控制那图应该很明白了,ES7 关键字的async await基本等于自带了co的执行器。

@luicfer thank you , I’m Researching on this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