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调试之旅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ZitQin 3322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最近在做一个小的node项目,是基于桑大神的moa(桑大神的moa,确实很不错,在这里膜拜一下!)。但是moa 再好也拯救不了我作为小白的无知。 1)consloe.log 的方式开发 在项目的前期,我使用了console.log的方式进行打印调试,这种方式无疑对一些高手是很适用的,也能节省使用工具的学习成本,但是对于不能准确定位问题的小白来说,这个工作量无疑太大。 2)后期在各种论坛寻找了node-inspector的使用方式,但是刚开始使用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麻烦。在咱们cnode上也有我的求助帖子,请参见 : 使用moa 的调试问题;在热心的桑大神的帮助下,终于可调试了,但是问题又来了,我写的web程序,node-inspector的调试器也在chrome上,得使用curl来配合使用。 3)纠结了半天,再次祭出桑大神,他给我推荐了vsc,并且给我了一篇讲的很详细的文章,绝对的小白专用。请参见: vsc 调试node ,由于使用vsc 没有遇到多少坑,所以没有多少要吐槽的 4)最后说一下,jetbrains的webstorm,此款IDE 确实好用,我之前用过rubymine,resharper,所以使用webstorm几乎没有成本。使用它进行调试node的时候,建议使用最新版本的,如果老版本不支持切换到现版本的是一定要记得把project中的 .idea文件夹删掉,这里我遇到过很大的坑(https://segmentfault.com/q/1010000004644549/a-1020000004649202)。 具体配置如下所示:

屏幕快照 2016-03-22 07.40.13.png

说的都是小白的话,希望能对node新人用点帮助,希望各路大神多多指教,谢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