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模板引擎和浏览器同时需要访问后台的情况,如何鉴权?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langlang1234 4239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很多人使用nodejs+hbs(handlebars服务端版本), 如果页面可以同步渲染的话,那很简单,即nodejs访问后台接口,取得数据绑定到模板上,然后发送给浏览器

但是有这样一种情况,是需要在浏览器发起ajax的请求的,那么如何维护会话呢?

就是说可以用node访问后台 ,也有可能浏览器用ajax访问后台,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是如何搞定的?

5 回复

坦白讲没看出有什么差别,浏览器访问后台你是用session验证的,node访问后台的你肯定也是从浏览器发起请求的,也可以在node调用service的时候把session带上。

统一使用 nodejs 和用户进行交互,html/ajax 请求都使用 nodejs 来处理,根据不同请求返回不同数据,如图

nodejs c 端流程.png

请问楼主nodejs从后端拿到模板和数据,然后进行绑定和渲染之后返回给前端。这个操作有没有什么库或者工具来完成呢?有没有什么参考资料?

回楼上,我用的就是handlebars啊,express里被称为hbs

@langlang1234

如果不是大公司,不建议这样做。 如果是大公司,你还不懂,你应该要被淘汰掉了。

如果需要在后端通过调用api套模板引擎输出HTML。 那么node或者其它数据层API与node显示层服务器之间实现鉴权。 因为node显示层不是前端,所以可以使用后端的session服务。

模板服务器与API服务器之间并不一定需要鉴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