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ode.js做开发,权限控制、角色管理用的什么中间件,还是自己实现?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sunyoboy 8059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有没有类似shiro那种的做权限控制的中间件?

11 回复

测试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passport 里没有吗?

我们是自己开发了一套😓

@russj passport貌似只能做登录认证,不能做权限管理,角色管理吧?

rbac,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自己写着玩

自己写一套吧,在路由前拦截先验证一下,就好了,还是很好实现的

这两天正好在想这个问题,用MongoDB还是有点麻烦,不如SQL数据库用joint table那么直接。 https://github.com/leapon/leapbase/wiki/access-control 一个利好是 node6 支持ES6 的 set 操作,权限检查用 set 的交集就可以了。

要是加上Decorator后 配合Decorator来做角色控制 应该很棒!!!

自己写,配合redis做访问限制和权限验证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会参考大家的建议,实现角色、权限控制的功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