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express+jade+mongodb搭建了一套个人博客, 总结下这几个家伙的使用感受吧!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MrCo 6990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node+express+jade+mongodb搭建了一套个人博客,我来总结下这几个家伙的使用感受吧! 【node】 成熟插件库众多,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的。而且对于有前端JS基础的童鞋来说,上手特别容易。当然要是对http有所了解的童鞋就更好了。 【express】 简单粗暴、易上手!它再次封装了HttpRequest和HttpResponse,特别是对于urlrewrite这方面,比我之前用asp.net写web还要easy. express遵循cmd规范的编码方式, 模块化开发变得非常有趣。 【jade】 用完jade我感觉我已经深深的爱上它了,缩进式的编码风格,脱离了传统的<html>尖括号、闭合标签的编码风格,简单、清晰。它也支持继承、嵌入。模板编码语法也是跟js互通的,还支持页面压缩等。 【mongodb】 这个家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体积大容量,第一次使用非关系型数据库做项目,很多都不适应。接触过后发现它的确比关系型数据库更灵活。无拘无束!表结构可以已无穷树节点一直延伸下去,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把整套代码在一个collection中存储起来。而且结构还非常清晰!

blogs地址: http://www.mrco.cn 如果大家也有自己的blog也不嫌弃我的blog太low的,欢迎跟我加友链啊!哈哈!~

25 回复

前端大神啊…我也醉了

感觉太慢了,调调挺好

布局很漂亮

@fangker 我也是才学习Nodejs不久,以后大家多多交流!

@hapiman 嗯,我查了下是我图片太大了,我做下图片压缩应该会好点!

@13241491189 嘿嘿,谢谢!

@MrCo 以后多多搞基啊,我q1711126123~

说实话,UI风格不是特别喜欢

不错,赞一个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TakWolf 谢谢!还是在摸索学习中

@hacke2 哈,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哈!~ 嘿嘿

好肥大的网站,不够简单。 所以速度不快。

@mrlong 哈哈,哪里肥啊

给前端大神跪了。为什么我还是喜欢ejs超过jade 我觉得像html看起来更直观啊

@upupzealot 个人喜好哈!我更喜欢jade的简洁,还有jade的语法

我就是喜欢这种风格的UI,不算高大上,但是色调不错!

@DevinXian 嘿嘿,期待大家的友链啊!~

手机上查看有问题……

@AserSayHi 暂时还没做移动端兼容,期待后期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