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支持 Shadowsocks PAC 模式吗?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Loyalsoldier 665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情况是这样的:

  1. 购买的第三方的 Shadowsocks 服务,看网页挺好的,在浏览器下载点东西也挺流畅的,但是用于 npm install 时就会时不时掉线。所以我的 npm 使用的是淘宝的镜像。(没有使用 cnpm 是因为 cnpm v4 在Windows 上暂时有点问题)
  2. npm install 时,有些 tarball 需要到亚马逊的 S3 云服务器上下载文件,例如 phantomjs-prebuilt 这个包需要到 Github.com 的项目发布页下载安装包
  3. 为了 npm install 成功率,只好为 npm 设置 Shadowsocks 代理(如果不需要到亚马逊上下载 tarball 之类的东西,我就不会给 npm 设置代理了)

但问题是,npm 设置 Shadowsocks 代理后,淘宝镜像就很慢,甚至也会无响应。所以想问,npm 支持 Shadowsocks 的 PAC 模式吗?(不知道为什么,Shadowsocks 在 PAC 模式下,给 npm 设置了 Shadowsocks 代理,不管 PAC 规则中有没有该 IP,npm install 都一律走代理,并没有实现 PAC 的效果。)

也就是说,顾及了 npm install 的速度(使用了淘宝镜像),就顾及不了从亚马逊云服务器上下载文件的速度……矛盾

2 回复

BTW,有一个点需要补充,供各位参考:Shadowsocks-windows 分别提供了一个 http 代理和一个 socks5 代理,默认都是 1080 的端口。上面说的给 npm 设置代理,我是这样设置的: npm config set proxy=http://127.0.0.1:1080

PAC 规则中规定不走代理的 IP 和域名,都一律走了代理……我肯定 PAC 规则没有写错。

没记错的话,字符界面下(shell session)只需要export http_proxy=http://…就可以让该命令行的网络走代理,更实用。 但shadowsocks好用吗?和普通的ssh -D有什么根本区别,为什么不直接用工具? 工具1 工具2 工具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