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router的使用场景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MyNodeJs 8894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express做的网站都有个路由,那么vue-router怎么使用呢,express是服务端用jade或者是ejs生成一个页面给前台,那么vue里面的组件怎么使用,是不是用不了vue了啊?vue能在后台运行吗?

7 回复

vue做单页应用,如果页面比较复杂,就需要用到路由(vue-router)。 和服务端的路由是两回事儿。

@huangshaohui 服务端使用路由就是多页应用了吧,就做不成单页应用了吗?

单页应用也得有个入口路由,这个路由就是express的路由,vue-router是在首页加载后再执行的,去控制页面显示内容

@blackjack 那么每个express的路由都对应一个vue.js,每个express路由里面再包括vue的各种路由是吗?这样写起来很复杂

@MyNodeJs 用了vue-router,说明偏向单页类型,服务端就没那么多跟前端渲染有关的路由了。专注处理好前端的就行,不会复杂。

@zhou-yg 那么使用 express 和 vue 开发时,都有路由功能,使用哪种 router 比较好

@aisin 单页应用用vue,多页用express

回到顶部